目不窥园水无香,只游于艺
爱好神多,却一无是处的疯胖子~

Hippocratic Oath-2

“东哥,人都说一孕傻三年。可我怎么觉得你现在比我这个孕夫还傻呢?”孟鹤堂站在李鹤东旁边,一边儿认真的咂摸着手里那根跟雪糕一个造型的米糕,一边儿跟李鹤东说着。

李鹤东看看自己手里那个足有四层,外头还包了棉花套子的竹编大食盒,真的要深呼吸好几次,才能忍住把这玩意扔出去的冲动。刚才光顾着躲谢金了,自己脑子一抽,居然就答应了那个产科大夫去帮她去外卖。结果来来回回一个多小时,自己现在不仅又回到了医院大门口,还瞧见了正跟只大金毛似的向自己扑过来的谢金……

“东东,沉不沉啊?我来帮你拎吧?”谢金看着李鹤东,满眼都是挡不住的欢喜。

“师爷,这就是您的不对了。这种时候怎么能用问句?要用肯定句。您接过来就是了呗。”郭奉慈双手插在白大褂的口袋里,优哉游哉的跟在谢金身后走了出来。“对吧?小奶奶~”

看着对方不知道哪来的那么一股子荡漾劲儿,李鹤东恨不能一拳砸她脸上,“东西给你拿回来了。我们走。”最终这股气撒在了谢金身上,李鹤东选择狠狠的把食盒塞进了谢金的手里,转身拉了孟鹤堂就走。

“诶?你……”谢金想拦,无奈手被占住了。

“堂堂啊,你能稍等一会儿吗?”看着李鹤东的神情,郭奉慈心里也是一凛。好嘛,师爷口味还真特别,这种气场的小奶奶真不知道他怎么hold住。郭奉慈偷偷咽了一口吐沫,转而叫住了孟鹤堂。

“堂堂?你跟他很熟吗?”李鹤东脚下一停,他怎么觉得今儿自己是碰上LM了呢?

“……那个……一回生,二回熟。何况我们这都见过好几回了。”郭奉慈小心翼翼的绕开李鹤东,站在孟鹤堂面前,“今天都腊月二十九了,估计你回去也不好找药店买维生素什么的。内什么,过会儿我去病房药房开个单子,给你先借出来一些你现在需要的维生素和营养补充剂什么的,你先过年吃着。”

李鹤东眼角忍不住一抽,什么时候维生素都需要补的这么迫不及待了吗?

孟鹤堂倒是没多想,“那敢情好。先谢谢您啊,大夫。”他觉得郭奉慈还挺体贴。

“那你看哈,我还没吃饭,你要不要跟我去医院的食堂一起坐会儿?等我吃完饭去给你拿药。顺便我也给你讲讲注意事项什么的。”郭奉慈说的十分恳切。

如果忽略她背后那根电线杆子的那对精光闪烁的眼睛,李鹤东几乎就要信了。

“内什么,家属,您要是着急有事儿您要不先回去?”郭奉慈明明已经引了孟鹤堂跟她走,偏偏还要回头跟李鹤东“客套”这么一句。

“东哥……”孟鹤堂察觉到李鹤东的不自在,不想勉强他陪着自己,可这年节下的,等会儿别说好不好打车,让他一个人孤零零的回去,想想都有点凄凉。

李鹤东一口牙好悬没咬碎了,心说好你个谢金,我怎么早不知道你身边还有这么个小狐狸呢?一手欲擒故纵玩的简直天花乱坠,亏你还是人家师爷呢?你要是有她这一半的本事,老子当初能跟你离婚吗?

“小奶奶?您……?”

“看什么看?走前头带路啊!”被郭奉慈这一叫,李鹤东浑身的鸡皮疙瘩都炸起来了,

扭脸冲谢金嚷了一句,“你那委屈巴巴的给谁看呢?我欺负你了是怎么的?”

“啊?”谢金愣了一下,随即反应过来,急忙走前头去了,走了两步,想想不对,又站住了,等着李鹤东走到跟自己并排了,才继续迈步子。“东东,你饿吗?跟我们一起吃点啊?”脑子里冷不丁闪过郭奉慈刚才的话,当即改口。“东东,你一定饿了。跟我们一起吃吧!”仿佛是为了加重自己的肯定语气,最后一句谢金几乎是用吼出来的。

“我……”李鹤东也没想到,自己话没出口,这傻老爷们就改台词了?“我说跟你一起吃了吗?”下意识的也把调门涨了上去。

惊得孟鹤堂跟郭奉慈跟在后头恨不能把脸遮起来,实在丢不起这个人啊。

磕磕绊绊四个人到了食堂,刚刚六点半。春节在即,但凡不是非住院不可的,和非值班不行的,能回家的都回家了。所以平日熙熙攘攘的食堂,就算在饭点,也没很多人,员工就餐区还要更冷清些。

“堂堂,你坐这儿。”四人桌,郭奉慈把孟鹤堂让在了一边,自己就站在他边上不动了。

李鹤东懒得和她啰嗦,径直坐了孟鹤堂对面。谢金见了,把食盒往桌上一放,就坐在了李鹤东身边。李鹤东忍了忍,终归没去挪自己的椅子。

“师爷,您先往外倒腾着菜哈。我给九良打个电话,喊他下来吃饭。”郭奉慈拿了手机往外头走,也不管桌边的三个人会不会尴尬。

什么?!“诶?阿慈,我嗦……”谢金有点慌,家乡话都出来了。

“怎么的?我……我们还能吃了你啊?”李鹤东有点不高兴了,刚才死乞白赖要黏着自己的是这货,这会儿都坐下了,怎么还想跑了?

“不,不是。我不是内意思,我是……”谢金忙把屁股贴回椅子上,摆着两只手跟李鹤东解释,无奈嘴皮子怎么都不利索。

“你是?你是什么啊?大个儿王八?”李鹤东抱起膀子一挑眉,没好气的噎了谢金一句。

“东哥……”还是孟鹤堂听不下去了,“内什么……师爷?”

“师什么爷?”李鹤东不乐意的说。

“姐夫?不对不对!东哥是我哥,您不能是姐夫。”孟鹤堂话一出口,就恨不能捂上自己的嘴。

眼见着李鹤东的嘴角都要抽了,孟鹤堂当机立断的说,“前夫哥!”这回总没错了,虽然李鹤东脸色好像有点绿,但这个称呼可谓是合情合理了,孟鹤堂心里默默给自己点了个赞,堂堂你真棒!“前夫哥啊,我们东哥平时不是这样的,他,他就是最近加班有点多,没休息好……对!没休息好!所以脾气有点暴,您别往心里去哈。”

“不会不会。我懂我懂。”终于有人出面让原本尴尬的气氛更加尴尬了,谢金赶紧堆起笑脸跟孟鹤堂客套。

“我用你们说啊?”李鹤东觉得自己这是跟俩傻子坐一桌上了。

“来,我给你们介绍一下哈。”没等气氛尴尬到无可挽回,郭奉慈就领着一个一头卷毛的小伙子站在了桌边,“这是周九良,我弟弟。”郭奉慈指着小伙子跟大伙儿介绍。然后指了李鹤东,跟周九良说,“这为李鹤东,东哥,我师爷的前伴侣,咱们喊小奶奶哈。”

“小奶奶好。”小伙儿飞快的看了一眼李鹤东,就把眼睛移回到了桌面上,但还是冲着李鹤东的方向躬了躬身。

“你乱说什……”

“你坐这儿哈。”郭奉慈根本不给李鹤东说话的机会,只管按着周九良在孟鹤堂身边坐下,“这位你要好好认识一下。”等周九良坐稳了,她才指了孟鹤堂跟他说,“这位是孟鹤堂,你喊堂堂哈,这是你孩子的爹。”

 


评论(14)
热度(7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卿欢念 | Powered by LOFTER